鸮䳖

帝君遇刺了…


这件事还是听菲尔戈黛特说的。那天她来寻我,动作里充满了小心翼翼,眼神里不缺伤心。


帝君死了……

这是不争的事实。


我悄悄潜入玉京台,看到了我魂牵梦绕的帝君。

帝君侧躺在台上,往日的生机全无,只有那威严还在苟延残喘。


“帝君…”我看着帝君的面庞,回忆起那些不甚清晰的往事…


当年我为帝君所救,帝君命我为魈,赐我无上荣光。

我随帝君出征,携鸢枪为帝君杀敌。

我为帝君镇守璃月,此后百年从不擅离。


往事涌出,扰乱着我的理智。待到回神,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摸上了帝君的龙角。


“帝君…请允许我任性一次…”


声音哽咽,几乎听不出说的是什么。


业障突然蔓上身体,傩面在腰间消失,逐渐在脸上浮现。


我看了一眼帝君,找了个幽闭之处,倒出随身携带的药丸。

“连理清心散…”

一颗药丸滚出瓶内,小小的药丸里泛着几乎难以察觉的红色。

我知道,那是帝君的血……

我吞下药丸,在暗处注视着帝君,静静等待着痛苦的减弱。

我不想让他看到我难堪的模样……


忽的,风带来了塞西莉亚的气息。一人在羽毛的簇拥下降临。

我记得他,荻花洲一事还要谢谢他。


温迪看着面前的老友,心里的忧愁愈发繁盛。

他的语气不曾改变,还是调笑的模样。

“终于…只剩我了吗……”

他在心里想。


温迪陪摩拉克斯待了一会儿便走了。

他还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……


傩面终于褪去,我回到台上,静静地陪伴着帝君。


深夜,绿莹莹的光点拂过我的面庞,我突然感觉到了什么,伸手想去抓。

光点在空中弥散,我明白,它再不会回来。


“帝君……”

我的情绪终于决堤。


偌大的玉京台上,一只小鸟看守着璃月神明的庞大身躯。

风中裹杂着哽咽。

一声,又一声……



ooc了

好多私设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